RESPONSIBILITY

社会责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社会责任

非遗进景区·一场趣味花街铺地体验课

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人数:

海棠花图案

菱形花图案

六边形图案

这些苏州园林中常见的铺地图案

都是出自小朋友之手

苏州风景园林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_03.jpg 

3.png 

  本期课堂由香山帮传统建筑营造技艺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香山帮水作大师孙小青授 课。他从香山帮的起源发展讲起,重点对花街铺地的步骤和要领进行了解析。

 4.png

  听完理论后,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动手体验,看到准备好的鹅卵石和沙子后,格外的兴 奋。在家长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有条不紊的按照所讲的步骤一 一去做,找平沙子、划 线放样、摆放图案、镶嵌卵石、夯实找平、清理平整,不慌不忙、认认真真地完成每一个 流程。

5.png

  经过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在孙小青和集团香山人才计划水作学徒的指导帮助下,一个个 作品完成了。

苏州风景园林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_06.jpg 

  本次体验活动得到了一致认可。家长们纷纷询问,下次活动什么时候开展。他们表示:这 样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动手的同时,增加了对苏州园林造园手法、技艺的了解和 兴趣,很有意义。

1.png

  据了解,2021年6月12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活动主题为“人民的非 遗、人民共享”。“最江南•非一般的课堂”系列活动由苏州市非遗办牵头打 造,致力于擦亮江南文化品牌,提升非遗保护与传承水平,常态化在非遗馆、 新华书店、景点等场所开展。本次活动,是今年度第一次的非遗进景区现场体 验。

首页

TO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