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BILITY

社会责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社会责任

活动报名 | 中国园林出口开山之作——明轩

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人数:

2.png

江南

儒雅温和的江南古城苏州,有一群能工巧匠组成的“香山帮”。

苏州风景园林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_03.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香山自古出能工巧匠,史书曾有“江南木工巧匠皆出于香山”的记载。2500多年 来,香山工匠在世界各地留下大量的宫殿、园林、寺庙等建筑杰作。从匠心独运的苏州 古典园林、千手观音到气势恢宏的北京故宫、天安门城楼,都是香山帮的代表作品。如 今,香山帮传人继承古典建筑营造技艺,吸收应用现代科学技术和材料,为香山帮传统 建筑营造技艺永葆青春谱写出新篇章。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一次,我们特别邀请到了张慰人老师,张老师是中国第一例出口园林——明轩的主 设计师,并主持、参与了诸多海外工程,也是苏州风景园林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今年2月作 为“微缩明式家具”国宝守护人,亮相CCTV《国家宝藏》第三季。本场讲座他将带领听众 朋友们一起领略香山帮传统技艺的风采,感受苏式园林的魅力。

1.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 明 轩 ”——中 国 传 统 文 化 的 凝 萃 , 这 一 苏 州 园 林 能 够 落 户 于 纽 约 大 都 会 艺 术 博 物 馆,缘起于一堂珍贵而又精美的明式家具。如果将时间回溯到20世纪70年代末,正值改革 开放初期,在那个资源匮乏的年代,这一过程可谓百转千回,其意外的成果和承载的意义 更是“前无古人”。越深入地了解每一个细节,越让我们对当时的每一位参与者、决策者 充满敬意。缘何一个园林工程项目不是向国家建委直接批报呢?苏州园林设计院原院长张 慰人的回忆,帮我们找出其中的缘由。

  活动时间:2021年6 月13日(周日)14:00 — 15:00

  活动地点:苏州第二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

  活动地址:苏州市相城区广济北路2383号

  活动主办:苏州图书馆 苏州园林集团

  活动预约:请扫下列二维码

1.png

注意事项

  1. 本场活动谢绝10周岁以下儿童参加;

  2. 请戴好口罩,提前20分钟排队,等候核销。

  3. 请勿带有色饮料及零食入场,现场不得进行摄像,开场后请将手机调至静音;

  4. 报名成功不能参加活动者,请及时退票。

首页

TO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