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MASS

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党群动态

推窗见绿揽苏韵,移步即景画中游 | “石湖之窗”党群服务中心开馆啦!

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人数:

  5月13日下午,苏州园林集团在石湖滨湖景区举行“石湖之窗”党群服务中心“推窗”开馆仪式暨“四角山水”行动建设支部授旗仪式。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秀英,苏州市委党史工办副主任陈波等领导出席活动。

1.jpg

“石湖之窗”党群服务中心

  石湖之窗

  2021年,苏州园林集团按照中共苏州市委组织部《关于推进党群服务中心“三强三优三规范”建设的实施意见》,由苏州园林集团党委牵头,将原石湖景区游客中心改造升级,成为全新的“石湖之窗”党群服务中心。

2.jpg

3.jpg

  整座服务中心占地1230平米,集党建工作、集团特色、香山帮文化和游客服务于一体,以新的理念打造党建服务相结合、面向大众全开放式的特色党群服务中心。

  初心大厅,党徽造型与习近平总书记金句遥相呼应。

4.jpg

  苏州园林集团近七十年风雨历程,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5.jpg

6.jpg

7.jpg

  苏州园林集团作为香山帮传统建筑营造技艺一脉相承的主体,承担着弘扬香山非遗技艺的重责。在这里,香山帮鼻祖之称的蒯祥,穿越百年,与参观者进行一场有关匠心、初心的对话,苏州园林集团的工匠师傅们以大国工匠的责任与担当,为非遗技艺的传承与保护贡献力量。

8.jpg

9.jpg

  传承发展展区,展示了集设计营造、景区投资、运营管理于一体的集团产业链,并展陈了苏州园林集团获得的一些行业顶级荣誉。

10.jpg

11.jpg

12.jpg

  布达拉宫、苏州博物馆、环古城步道、重元寺、雄安悦容公园等国内重点项目展现的是苏州园林集团在行业内举足轻重的地位。

  而明轩、流芳园、兰苏园等海外园林项目,则体现了苏州园林集团在对外文化交流上做出的突出贡献。

  参观者可以在这里可以具象化地了解香山非遗技艺、苏州园林文化在实际项目中是如何呈现的,并了解到项目背后的一些小故事。

13.jpg

14.jpg

  善工利器展区是香山帮营造工艺工具展示区,未来也将是青少年香山帮非遗文化的体验区和研学活动区。

15.jpg

  偷偷告诉你们,还有极其考验空间想象力的榫卯结构小游戏等你来挑战哦!

16.jpg

 

17.jpg

18.jpg

  党群服务中心除了具备文化展示功能以外,也做实了服务群众这一基础功能。紧贴群众实际需求,设置多功能会议室、座椅、水吧台、自助售卖区和书吧,提供多样化、人性化的服务,为参观者提供便利,让党群服务中心真正成为服务游客、为游客提供便利的场所。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整座展馆在充分运用了江南园林文化元素的基础之上,还增添了“海棠花”等党建元素。粉墙黛瓦之间,海棠花窗、丝绸和太湖石相得益彰,共同打造了独特的江南文化空间。

23.jpg

艺术装置“天境望月”

成立行动支部

  苏州园林集团党委按照《市属国资系统“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深化“行动支部”建设,根据曹路宝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牵头成立“四角山水”建设行动支部,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秀英与苏州园林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卫安共同为行动支部授旗,“四角山水”行动支部委员们宣读誓词。

24.jpg

25.jpg

  此次成立“四角山水”建设行动支部,表明了苏州园林集团在贯彻生态文明理念,做好四角山水建设,助力打造苏州城市绿色福祉上的决心。承诺有声,践诺有行。未来,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将充分发挥行动支部的先锋作用,以初心致匠心,以匠心守初心,扎实做好“四角山水”建设与保护工作,在更高坐标系上“勾画”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首页

TO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