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聚焦

【园林设计院】《江苏古典园林实录》入选传媒商报“2021年度影响力图书”

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人数:

  近日,中国出版传媒商报正式公布了“2021年度影响力图书”榜单,园林设计院作为主要编撰单位编撰的《江苏古典园林实录》一书入选。

  “年度影响力图书”大型推展活动,自2012年首次举办以来,今年已到第10届。年度推展活动以“媒体认可、市场销售表现力、专家推荐、读者认可”作为标准,注重人文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在呈现不同趣味与多元声音的同时,推崇严肃阅读。与往年一样,“2021年度影响力图书”(146种)依旧分为主题出版、文学、人文社科、财经、教育艺术、生活科普、童书七大类,全面勾勒2021年好书阅读版图。

1.jpg

  《江苏古典园林实录》(下称《实录》)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兆祯作序,主要介绍江苏传统园林的人文地理背景、历史沿革、当前遗存概况、主要类型,以及其造园思想、造园要素、理法与美学意境,重在记实、可考。《实录》编撰以园林设计院《江苏传统园林调查与保护提升策略》研究课题为基础,在调研了江苏省内不同历史时期的园林遗存数百处后,从中甄选出178处有较高历史文化价值、现存保护状况良好的古典园林收录本书,并对其中艺术风格典型、遗存价值高的56处园林进行图文并茂的重点介绍。

2.png

3.jpg

首页

TO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