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要闻

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共筑安全生产防线——“风旅课堂”又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人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夯实应急救援基础,提升灾害事故处置能力,有效履行应急保畅职责,5月20日,风旅公司联合园发运营公司组织开展了“风旅课堂”《文化建设篇》暨2022年虎丘湿地公园“防灾减灾”专项活动。

1.jpg

2.jpg

  活动邀请了专业团队授课,内容涉及地震、雷电、火灾、沙尘暴、泥石流、洪水及台风等几种典型自然灾害的产生因素、主要危害和应对方法。针对当前全国防灾减灾形势,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进行了典型案例分析,期间还穿插防护技能示范教学,帮助在场学员全面掌握防灾减灾的知识和技能。

3.jpg

4.jpg

  随后,公司全体职工来到室外参加“消防模拟体验屋”演练活动。在专业教官指导下,学员们五人一组各自拿着湿毛巾捂住口鼻进入弥漫着浓浓烟雾的体验屋模拟逃生过程,限时45秒。得益于公司长期坚持构筑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和员工对安全生产知识的深度了解,大部分学员都能熟练掌握火灾逃生技巧并成功逃脱。

  此次演练通过理论与实战相结合的方式,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体验,让在场学员深刻体会应急救灾的重要性,增强科学识别灾害风险的能力,充分掌握防灾减灾救灾技能。

5.jpg

6.jpg

7.jpg

8.jpg

  本次培训活动目的是要树牢防灾减灾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审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加强预测研判,及时采取防范应对措施,确保防灾减灾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知识培训,公司全体员工深入了解了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了责任意识和业务技能,做到安全防患人人参与、群防群治形成氛围,为安全圆满达成虎丘湿地公园和石湖滨湖景区各项建设管理目标打下了有力的基础。

首页

TO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