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要闻

【园林设计院】匠心铸园四十载 而今迈步从头越——设计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1浏览人数:

匠心铸园四十载 而今迈步从头越

  今年是园林设计院建院40周年,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匠心铸园”党建品牌建设,园林设计院党总支本年度以“守正创新,匠心铸园四十载再出发”为主题开展书记项目,以庆祝建院40周年为契机,激励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开拓创新,增强凝聚力与向心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7月29日下午,园林设计院党总支组织党员代表赴相门古城墙及东园“明轩”开展“匠心铸园四十载,而今迈步从头越”主题党日活动。

1.jpg

  党员们首先来到了相门古城墙与苏州城墙博物馆参观学习。苏州的古城墙见证着千年姑苏城的历史变迁,是苏州古城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多年来,设计院积极参与苏州古城墙的保护与修复工作,为古城保护贡献了重要力量。

2.jpg

  由于历史原因,相门古城墙曾于解放后拆除,新的城墙于2012年重建竣工,设计院是该项目的设计单位。设计院设计师在修复古城墙的过程中,翻阅了大量文献资料,进行了充分的现场调研,最终完美呈现出相门古城墙的雄伟英姿。

3.jpg

  走进苏州相门段城墙南段的苏州城墙博物馆,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序厅”、“城纪千年”、“城门故事”、“城里城外”、“城头记忆”和“城墙复现”等六个展厅,感受苏州古城墙的历史变迁。当年参与古城墙修复项目的设计师也结合城墙博物馆的展出内容,为大家分享设计院参与修复古城墙的故事。

4.jpg

  随后,党员们又来到了东园的“明轩”实样参观。40多年前,“明轩”在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落成,成为中国第一座出口园林,开创了中国园林艺术走向世界的先河。东园中的“明轩”就是当年在前往美国修建“明轩”之前,在国内修建的实样。

5.jpg

  “明轩”是设计院最早的作品,也是为设计院的建立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作品,是很多苏州园林人梦开始的地方。“明轩”之后,更多由园林设计院设计的中国园林出口海外,让苏州园林文化走向世界。设计院古建设计师在东园“明轩”实样现场为大家介绍了当年设计和建造“明轩”时的故事,带着参与活动的党员们共同重温了建院历史。

6.jpg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设计院由“明轩”项目开始,四十年来始终以“传承中国传统园林精华,创立现代风景园林新境”为使命,致力于苏州园林文化的继承与创新。“匠心铸园四十载,而今迈步从头越”,在设计院建院40周年之际,广大党员重回“明轩”这个“梦开始地方”,回首过往,重忆初心,收拾行装再出发。未来,苏州园林设计院必将以更昂扬的姿态为中国风景园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首页

TO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