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要闻

【动态新闻】园发运营公司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人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市国资委、集团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的部署要求,8月26日下午,园发运营公司开展了专题宣讲活动。公司总经理李飞对公司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任务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安全工作进行总结部署。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安全分管领导殷晓虹主持,公司全体员工及委外单位代表参加宣讲活动。

1.jpg

  公司总经理李飞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公司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任务及下一步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及计划三个方面作专题宣讲,对公司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任务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宣讲内容中的要点安排部署下一步的安全工作。

2.jpg

  一是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实行“谁管理、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谁安排、谁负责”,“谁实施、谁负责”的安全责任保证体系。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根据公益开放式景区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景区及人员密集场所专项安全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对所有隐患实行闭环管理。

  三是强化工作全面统筹。做好中秋、国庆重要假日及秋季景区客流高峰的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紧扣虎丘湿地高发展目标任务,在防疫中督管理,在管理中保安全。

3.jpg

  最后,园发运营公司董事长王昕强调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其他的管理人员要根据分管的业务对安全生产工作负责,部门之间既要责任清晰,又要齐抓共管,形成监管的合力。一定要把游客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展应急预案救援演练,强化安全隐患排查,优化经营商户的检查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全力守住安全底线,确保虎丘湿地公园全年零事故。

1662447859279.jpg

  会后还组织了水上应急救援演练,演练设置了“救援岸边落水游客”和“救援游船落水游客”两个模拟场景,在模拟过程中,参训人员及时反应、密切配合、动作到位、演练精准,在短时间内圆满完成救援任务。通过演练,强化安保人员水上安全意识,使安保人员掌握了水上应急救援运行程序和方法,提升了水上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能力,夯实安全风险防范和应急反应基础,切实保障虎丘湿地公园的水面安全。

首页

TO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