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要闻

【项目快报】复建刘伯承故居 打造红色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人数:

  近日,股份公司成功中标重庆开州周都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工程(刘伯承故居环境提升部分)EPC项目。

1.png

整体规划设计效果图

2.jpg

刘家院子原貌及效果图

3.png

出川黄角古道效果图 

  该项目将复建刘伯承(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元帅之一)的出生地——刘家院子,以及出川黄角古道。刘伯承同志自幼家境贫寒,发奋苦读,在刘家院子度过了他的童年、青少年时光。1911年,当辛亥革命的风暴席卷神州大地之际,他正是从这条黄角古道出发,走上了救国救民的革命道路。

  项目从刘伯承同志的红色革命背景出发,结合该地江水环抱、屏山相护的地理特性,和湿地、村庄、梯田、柏树林等生态景观,将村庄山水村景象、元帅儿时生活场景、红色革命元素、周都居住空间相融合,打造出独具人文气息的生态宜居环境。

4.png

5.png

外立面改造工程原貌及效果图

  项目包含外立面改造工程、景观及附属工程、绿化工程、电气工程等。在外立面改造工程中,将统一更换木栏杆、窗户、木扇门板,新增坡屋顶、檐下装饰等,更新墙面,形成统一风貌。景观优化工程中的“鲜花飘带”将堡坎花架固定成飘带形状,同时配有种植花池,以迎春花为背景,三角梅等植物为装饰,突显刘伯承手迹——“为人民立功光荣得很”,传扬革命精神。

6.png

7.png

鲜花飘带效果图

  刘伯承故居是学习开国元帅崇高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研学基地,股份公司将充分发挥香山帮传统建筑营造技艺优势,高质量复建刘伯承故居,把周都元帅故居打造成红色美丽乡村样板。 

首页

TO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