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要闻

【动态新闻】市安全生产第十一督导组赴苏州园林集团开展安全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人数:

1.jpg

  9月5日、7日,市安全生产第十一督导组陆跃平一行赴园林集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包维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卫安,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联会主席朱颋,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嵇存海,集团安全生产办和成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2.jpg

  会上,督导组听取集团领导班子安全生产履职情况汇报,并对照任务清单和工作标准查阅安全生产工作台账。

  2021年以来,园林集团认真履行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零事故、零伤亡”安全管理目标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面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等安全教育宣讲活动,加大对施工工地、开放式景区以及既有建筑等重点场所的隐患排查力度,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3.jpg

  督导组先后赴风旅公司、园发运营公司、园林股份公司、苏园资产公司四家成员企业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实地督查虎丘湿地公园石矶望塔、净水花园、新渔人家 、菡萏消夏,石湖滨湖景区越来溪商业广场、游船码头、蠡岛、领里中心等处安全生产工作,现场观摩微型消防车演练。

4.jpg

5.jpg

6.jpg

7.jpg

  通过检查,督导组对园林集团安全生产情况有了深入了解,并就做好下一阶段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加大安全生产管控力度,加强对异地施工项目和公益景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加强对异地项目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的管理,在景区内醒目位置设置标识、标牌,强化安全生产保障义务。

  二是强化本质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在做好人防的基础上,提升安全生产技防能力,要实现公益性景区监控全覆盖,通过无人机巡视、电子围栏系统等技术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三是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成立园林集团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从集团系统选拔安全责任意识强、素质能力高的人才组建应急救援队,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用于担当,勇挑重担。

首页

TO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