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要闻

【动态新闻】香山非遗首场直播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人数:

  近日,集团香山人才计划木作首席技师徐吉凡和学徒吴创健,受市非遗办邀请,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香山非遗首场木作直播,收获赞声连连。

1.jpg

  在直播间,徐吉凡大师介绍了自己做学徒和工作的经历。他师承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木作大师陆耀祖,专注木工40余年,多次参与海外工程建设,赶赴美国、日本、德国等多国进行香山帮古建木作建设。随后与学徒吴创健一起,为大家介绍了香山人才计划的木工组培养情况,并呼吁大家关注香山非遗文化和园林工匠精神,欢迎有兴趣的网友来苏州园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体验学习,共同传承香山非遗文化和精神。

2.jpg

  在向网友详细介绍了传统手工木工工具及其使用方法、和木工学徒的作品小板凳之后,徐大师还现场演示了花窗羊角榫卯的手工制作安装过程,将直播间人气推向高潮,近400人同时观看,网友们对徐大师的技艺和匠心赞不绝口。此次直播是香山人才计划的第一次线上非遗推广课,好评如潮,有力推动了香山非遗、苏州园林深入人心。

  本年度非遗推广课总计划为四期,后续还有水作、假山、油漆大师领衔直播,敬请期待。

首页

TO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