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要闻

【动态新闻】园林建功新时代 工匠奋进新征程 ——集团工联会组织香山帮苏式彩绘、花街铺地岗位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人数:

  苏州园林集团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重要战略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深化香山人才计划,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让香山非遗技艺和苏州园林文化在守正创新中得到更好的发展和传承,用“园林语言”讲好“苏州故事”,展示“中国形象”。

  近期,在集团党委统筹部署下,由苏州园林集团工联会主办,股份公司工会承办的“园林建功新时代,工匠奋进新征程”——苏州园林集团“香山人才计划”岗位大练兵活动在香山人才实训基地如火如荼地展开。

1.jpg

  活动围绕“花街铺地”和“苏式彩绘”等项目开展岗位练兵,吸引了来自集团系统各成员单位、香山人才培养计划学徒共28名职工积极参赛。

/ 活动现场 /

 

  28名选手经过3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评委们层层评审,最终香山人才培养计划学徒孙一鸣获得花街铺地组第一名,园发建管公司戴逸如获得苏式彩绘组第一名。

  参赛职工纷纷表示,这次岗位练兵活动特别有意义,既在激烈的比赛中检验了学习成果,又增进了不同岗位同志之间的交流,拉近了员工距离,提升了企业的团结性。

  本次岗位练兵活动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是对苏州园林集团职工专业技能的一次比武,更是对香山人才计划实施以来群众性参与情况成果的一次检验,选手们充分展示了集团香山传统营造技艺嫡系传承人重技术、重钻研的良好形象,唱响了劳动光荣的主旋律,营造了岗位建功、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集团工联会将通过开展劳动技能竞赛等形式,继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树立“劳动光荣、崇尚知识、人才宝贵”的时代新风,主动践行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传承非遗技艺,弘扬园林文化,培养大国工匠,为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园林力量”。

首页

TO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