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要闻

【动态新闻】从“二十大”看中国风景园林的发展——园林设计院开展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人数:

  11月23日下午,苏州园林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学习活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园林设计院在雄安系列项目的实践,思考和探索新时代中国风景园林的发展路径。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佳和创新研究中心的周安忆上主题党课,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沈思娴主持。

  刘佳副院长指出,雄安新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千年大计”,雄安新区的规划理念和建设实施充分展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思想的深度贯彻和落实,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美丽中国建设具体实践中的运用。

1.jpg

 

  会上,刘佳副院长从“学原文”“明指示”“循纲领”三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2018年以来园林设计院在雄安系列项目中学习贯彻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工作路径。

2.jpg

  01学原文

  刘佳副院长指出,公司广大设计师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原原本本学习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把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以人民为中心”等核心思想理念在中国风景园林行业发展中的重大意义和实际应用,充分发挥我院在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底蕴优势,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园林力量”。

  02明指示

  刘佳副院长指出,广大设计师在项目设计过程中,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忘初心、矢志创新,重视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际效能,促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雄安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03循纲领

  刘佳副院长强调,在项目设计中要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严格遵循规划设计,认真落实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总体规划、白洋淀生态治理和保护规划以及各项控详规和专项规划,做到从宏观到微观每个层级都合理合规,让园林艺术创作具备长效发展的生命力。

3.jpg

  随后,周安忆依托园林设计院在雄安新区目前正在推进的两个项目,具体介绍了雄安项目团队的设计理念和思路,从生态风景营造、文化内涵挖掘、人性友好服务体系构建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园林设计院雄安团队在项目实践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工作路径,介绍和分享了关于在规划设计工作中的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经验和心得体会。

4.jpg

  会议最后,第一党支部书记沈思娴同志作了总结。她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雄安项目团队的实践经验作为典型案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融入实际工作和生活中,融入到每一个项目的设计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苏州园林人的担当精神,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为美丽中国事业添砖加瓦。

首页

TO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