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新时代新展望!集团举行江南古镇5G发展(震泽)研讨会暨园泽公司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人数:

  今天, 江南古镇5G发展(震泽)研讨会暨园泽公司揭牌仪式在吴江震泽古镇举行。吴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荣,苏州园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震以及市委宣传部、市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局、市国资委和吴江区政府领导、区相关部门代表出席活动。

1.png

  吴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荣,苏州园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震共同为苏州园泽历史街区保护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园泽公司”)揭牌。

2.png

  园泽公司由苏州园林集团和震泽镇旅游公司合资成立,主要从事古镇保护更新工作,未来将在呵护历史遗迹、街巷肌理和空间尺度中,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打响古镇文化旅游品牌。

3.jpg

  苏州园林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包维明在致辞中指出

  苏州园林集团与吴江震泽古镇的携手合作,必将加速推进古镇修复保护、震泽的乡村振兴和现代化建设;必将为中国古镇保护、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有益的探索;也必将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作出独特贡献!

4.jpg

  震泽镇党委书记顾全在致辞中强调:

  江南古镇与苏州园林已成为中国享誉全球的两张世界级名片,震泽镇将切实抓好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太湖生态保护等大事要事,推动环长漾片区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在生态保护、文化传承、乡村振兴等方面展现更大担当作为、呈现更多特色亮点,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吴江区政府与苏州园林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震泽镇政府与园泽公司签署震泽古镇保护更新合作协议。下一步,双方将深化合作,争取形成更多合作成果,为服务国家战略和苏州城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5.jpg

  集团副总经理高兴华、吴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沈伟江签约

6.jpg

  园泽公司董事长冯留荣 、震泽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沈俊霞签约

  问道江南:江南古镇5G发展(震泽)研讨会举行

  在上午举行的江南古镇5G发展(震泽)研讨会上,汇聚业内专家,共同展望古镇“更新、更高、更强、更美,更好”的未来想象。

  著名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文化和旅游部国韵文华书画院副院长杨明义开展了“江南古镇国际化道路”的主题分享。他指出,江南古镇是率先走向国际的中华文化代表,要站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形象、参与世界对话等高度,深刻把握江南古镇国际化的内涵,为国际化做好内容支撑。

  亚太旅游联合会副会长、苏州大学长三角绿色供应链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新华社智库文旅产业首席专家刘勇就适应新时代新阶段、古镇的未来发展,如何更好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乡村振兴、江南文化品牌建设等,运用新的运营管理思路和举措,推动古镇的升级、转型与更新,进行了分享。

7.jpg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文化和旅游部国韵文华书画院副院长杨明义

8.jpg

  亚太旅游联合会副会长、新华社智库文旅产业首席专家刘勇

  研讨会还邀请了周庄、南浔、光福等古镇代表及江南文化专家陈来生教授,开展“问道江南 震泽对话”,大家围绕“从共性中找到个性”培育核心竞争力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9.png

  下一步,苏州园林集团将此次合作为契机,不断延伸产业链,不断做强主责主业,通过深入参与市委市政府交办重点任务,锁定具体项目,为苏州的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古镇保护更新打造更多示范样板,以实干佳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首页

TO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