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要闻

【动态新闻】斗风雪 战严寒——杭州阿里巴巴达摩院项目施工纪实

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人数:

  近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杭州迎来2022年入冬以来第一场雪,纷纷扬扬的飘洒着,大地银装素裹,远山黛色身披白衣,呈现一幅冬日山水墨画。阿里巴巴达摩院南湖园区室外景观工程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施工现场,飞舞的雪花和凛冽的寒风未能打乱项目的节奏,也不能阻碍施工的推进。苏州园林股份公司达摩院项目部全体作业人员坚守在一线,斗风雪、战严寒,项目推进有条不紊,向预定的年前计划目标全力冲刺。

  “临近春节,现在不抢工,后面就被动了,过了元旦,工人们要回家,我们趁着现在早点发力,把该办的事情提前办好,满足甲方春节前的付款节点。”早上七点,杭州阿里巴巴达摩院南湖园区景观工程项目负责人张荣来到工地,检查现场工作。工人们时不时搓搓近冻僵的双手,擦掉帽檐上的雪花,继续着。项目部全体人员齐心协力做好当日施工内容。

现场施工作业场景

  年产2000万套微型计算机数字式处理部件项目(阿里巴巴达摩院南湖园区)是浙江省重点工程,也是2021年度浙江省智慧工地示范项目,位于杭州市余杭区中泰街道南湖科学中心片区,占地面积228,076平方米。景观总面积约16万平米,分两个标段。二标段室外景观绿化面积84134平方米,由苏州园林股份公司中标承建。这是公司继阿里淘宝一期工程、阿里太极禅院工程、阿里园区景观提升工程、阿里滨江二期工程之后,与阿里结成战略合作的第五个项目。

  据悉,达摩院项目预计明年6月底完工,施工内容涉及多工种多专业,场地交叉极其考验管理人员专业素养,加之疫情的反复,也给施工增大了难度。

  为克服重重困难,十九分公司达摩院项目部经过多方沟通协调,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明晰了项目管理人员职责分工,强化了关键工作节点的落实,加强现场人员的质量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以确保施工生产安全顺利进行,同时配合现场管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工人的无序流动,科学合理组织劳动力的储备工作。

  雪继续在下着,在这寒冷的户外,现场的工人们有的已经额头在冒汗,雪花飘落在雨衣上,短暂的停留后又滑落,工人手上的作业没有停留,麻利的进行着。项目部专职质量员拿着塌落筒在进行混凝土的塌落度检测,不远处,阿里智慧事业部的工程师协同监理工程师在旁监督。已经完成的混凝土地坪被覆盖了一层PE薄膜,进入养生阶段。混凝土汽车泵在卖力的嘶吼着,发出欢快的音符,一切是那么的和谐、有序。

承古融今,营心造境是匠心的追求;

脚踏实地,勇毅前行是初心的不改;

苏州园林达摩院项目部全体成员

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园林人无悔的初心和追求!

首页

TO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