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喜报!苏州园林集团2022年度苏州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应用对策类)顺利结项!

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人数:

  近日,苏州市社科联公布了2022年度苏州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应用对策类)结项名单。其中,重大项目3项,重点项目26项,一般项目77项,自筹经费项目82项。由苏州园林集团组织申报的《“香山帮”营造技艺的传承与发展路径研究》、《苏州古城保护与更新对策研究》均榜上有名,分别获批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

 

 

  《“香山帮”营造技艺的传承与发展路径研究》作为26个重点项目中唯一一个以国企为申报主体的研究项目,从企业的视角和发展特点出发,梳理当前技艺传承与发展的现状,提炼出目前存在的矛盾和问题,给出活态传承的相关建议,并从香山帮非遗市场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古建产业高质量发展、香山帮非遗文化产业融合以及建立健全保障机制4个方面,提出新时代香山帮非遗技艺高质量发展路径,为相关领域的进一步健康发展提供可借鉴、可参考的思路。

  《苏州古城保护与更新对策研究》从古城存在的现实问题出发,分析借鉴国内古城保护更新目前比较成功地区的案例,结合园林设计院特色及实操项目,从宏观到微观、从空间到业态、从保护到创新多个角度进行研究和分析,探寻立足于苏州的古城保护与更新方式方法,为今后苏州古城的发展提供一些具有参考意义的实操策略。

  苏州园林集团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继续深入开展各项应用性、对策性研究,持续形成一系列有理论指导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为苏州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智力支持。

首页

TO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