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要闻

【动态新闻】风旅公司召开竣工财务决算工作经验交流会——2022年度“风旅课堂”《文化篇》第七期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人数:

  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是工程建设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政府投资项目建设闭环管理的关键环节。作为建设单位,风旅公司始终如一地抓好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工作,为进一步加速推进石湖景区和虎丘湿地公园(姑苏片区)竣工财务决算审计,风旅公司成立了财务决算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并于12月20日召开竣工财务决算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由财务部经理陈靖滨主持,总经理徐镇国和相关人员通过线上、线下会议方式广泛参加。

1.jpg

  会议首先强调了工程竣工财务决算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集中学习了《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管理暂行办法》,并以工程建设项目报批及实施程序、费用的分摊、建设各环节的凭证资料等方面为切入点,重点分析了项目财务决算工作的资料整理思路和财务决算审计与工程结算审计的主要区别,以石湖一期工程项目财务决算审计工作为例,逐步介绍决算工作规程和佐证资料。

2.jpg

  会后,与会人员围绕竣工财务决算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根据各自岗位职能对财务决算工作的集中开展实施措施提出了完善和优化建议。

  徐镇国对决算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决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打破部门壁垒充分沟通协作,全力配合推进决算工作高质量按期完成;三是财务部继续做好指导工作,帮助小组成员尽快理清工作思路、进入工作状态;四是以本次经验分享为契机、以财务决算工作为基础,全面加强对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全过程的了解和掌握。

首页

TO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