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苏州展园“幽然居” 斩获徐州园博会六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人数:

  日前,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圆满闭幕,由集团下属园林设计院设计,股份公司施工的苏州展园——“幽然居”再获佳绩,获得室外展园综合竞赛“最佳展园”、室外展园专项竞赛“最佳设计展园”“最佳施工展园”“最佳室内布展展园”共四项最高荣誉和“优秀建筑小品展园”“优秀植物配置展园”两项优秀展园奖。

1.jpg

苏州展园效果图

  本届园博会主展园位于徐州吕梁山核心区域,以“绿色城市·美好生活”为主题,占地约203公顷,内设各类展园65个,首次实现了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全覆盖”参展。

2.jpg

  苏州展园“幽然居”位于园区北部“运河文化廊”片区,占地约4500平方米,建筑面积196平方米,向南倚靠自然山势,向北与花溪杏林隔路相望。题名“幽然居”,取宋代诗人苏舜钦的“一迳抱幽山,居然城市间”之意,设计上充分发挥了精巧于因借的传统造园手法,集中展示了由现代的雅致江南到古朴自然之江南山居的意象变化。全园分为前院、序院、写意山水园、古典苏式园、竹园及后院共六大园林空间,开合有致、层层递进,精致展示了江南园林“静赏有诗意、坐观有画意,回环却步,横生妙趣”的文化空间特色和雅致氛围。

3.jpg

  此次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上,苏州园“幽然居”斩获6项大奖,创新转化传统造园手法,是一次因地制宜推动苏州“园林外移”的优秀实践,彰显了“园林之城”的首位度和显示度,丰富了“公园城市”建设的特色内涵,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园林文化艺术走向大众、走向世界。苏州园林集团将坚持苏州园林“走出去”战略,以“园”为载体,守正创新香山非遗技艺,持续弘扬江南文化。

首页

TO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