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虎丘湿地公园“萌宠乐园”喜获苏州市海绵城市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23-01-20浏览人数:

  日前,从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传来喜讯,由苏州园林设计院设计、股份公司承建的虎丘湿地公园“萌宠乐园”项目(虎丘湿地公园姑苏片区(一期)新建区景观绿化工程一标段)荣获 “2022年度苏州市海绵城市示范项目”。

1.jpg

  虎丘湿地公园“萌宠乐园” 位于虎丘湿地公园西南角,总面积约28公顷,秉承虎丘后山片区独特的自然生态系统,维持水陆系统内部不同动植物种的生态平衡和种群协调发展,修复原有被破坏的自然环境,并在此基础上建设不同类型的辅助游憩设施,将生态保护、生态旅游、市民休闲和生态环境教育的功能有机结合起来,实现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和生态环境的改善,体现人与自然、动物等和谐共生的环境。

2.png

  海绵城市的理念在这一项目中得以充分展示,通过设计片状的池塘、湿地、透水铺装场地,线性海绵植草沟、旱溪,点状的下凹绿地,形成点、线、面的海绵设施多维互补体系,从而实现城市防洪排涝能力综合提升、径流污染有效削减以及雨水资源高效利用的目标。

  此外旱溪花境、雨水花园等,除了具有生态海绵价值外,结合其丰富的植物搭配既有净化功能又起到自然野趣的绿化景观效果,使该区域成为集雨洪消纳、雨水净化、海绵科普、休闲游憩于一体的功能复合的城市生态公园。

3.jpg

首页

TO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