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要闻

【项目快报】这一全国重点保护文物百年来首次大修

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人数:

  东吴大学旧址修缮保护工程近日获得多方关注,据悉,这是这一全国重点保护文物迎来百年来的首次大修。该项目由集团下属苏州园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标承建,一期维修项目包含林堂(钟楼)、孙堂(数学楼)、蕴秀楼(研究生宿舍),2月21日,苏州新闻栏目专题报道。

WeChat880c39899e72abfad344752ca19ebec6.png

林堂

  林堂,俗称钟楼,是为了纪念东吴大学创始人林乐知而命名的,建筑面积3150平米,其建筑风格为英国维多利亚时代风格与中式风格结合,是苏州最早的一座西式风格建筑。也是现今苏大学子毕业打卡必到之地。

WeChat880c39899e72abfad344752ca19ebec6.png

孙堂

  孙堂,俗称数学楼,为英国哥特复兴式风格, 1910年由美国弗吉尼亚州林奇堡考特街区教堂捐建,为纪念孙乐文校长而命名,建筑总体4层、局部5层,共3000平米。

WeChatf360eb43fbf97e0c66b69b1d737f0ae8.png

蕴秀楼

  蕴秀楼为上世纪三十年代建造的钢筋混泥土结构青砖饰面民国风建筑,建筑面积1600平米。

  此次修复对象是苏州现存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股份公司高度重视,组织专业人员专题研究修缮方案,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林堂屋面揭顶重做,墙面旧抹灰铲掉,以高延性混凝土加固、刷白涂料;室内木地板下木格栅腐烂,施以保护性拆除,旧地板拆下后打磨抛光油漆。本次修缮,还会增加中央空调、网络监控,同时水电改暗,卫生间翻新,内部局部空间重新布局。为了不影响苏大正常的教学、办公秩序,项目施工不动用大型设备机械,全部使用小型机械。

  该工程于2022年10月正式进场。目前,修缮工程外墙达90%形象进度,预计于今年6月底完工。

  今年毕业季,将给苏大学子重现昔日东吴大学的风采。

首页

TO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