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集团召开第三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第四届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高质量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人数:

  3月6日下午,苏州园林集团召开第三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第四届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高质量发展大会。集团领导班子、集团中层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 职工代表等出席了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集团工作报告、2022年度集团工联会工作报告等,选举产生了集团第三届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完整名单见下篇)。

 

 

 

  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递交责任书

  集团所属10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震同志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

9.jpg

  交流发言

  集团施工板块、设计板块、景区运营和乡村振兴板块的四家公司代表作交流发言。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震同志在总结中指出,2023年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开展工作。

14.jpg

  立在“高”处,

  紧紧围绕各项重点任务

  2023年苏州园林集团要紧扣全国两会释放的信号,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发扬“四敢”精神,紧扣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谋划发展战略,切实打造“苏州园林”品牌,把“苏州园林”作为“一号产业”,利用市场化的手段做大做强,扩大影响力。

  抓在“要”处

  对标一流找差距、做提升

  对标找差、拓展市场,始终是2023年集团经营工作的主基调。集团系统内的各单位和部门要以清晰的战略发展目标,责任化、清单化的完成各项对标任务,积极兑现考核结果,以实际行动提升行业竞争力。

  谋在“新”处,

  守正创新破难题、开新局

  “香山非遗”和“苏州园林”作为世界品牌,是苏州园林集团需要传承和保护的两大法宝。2023年要继续实施“香山人才计划”,深化与苏州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合作,健全人才梯队;坚持“使用才是最好的保护”,积极参与“山体保护”和古城、古街、古镇和古村落的保护更新工作,打造样板工程;创新体制机制,探索项目合作制、项目合伙人机制,以全产业链优势,“事上练”活态传承香山帮非遗技艺。

  落在“实”处,

  真抓实干提质效、促发展

  伴随着集团的升格,工作执行力的锻造将成为2023年的重点工作之一。2023年将从组织、人员、考核、培训四方面提升集团干部职工队伍的整体水平,要摒弃守摊子、混日子的思想,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激发干事能量,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还举办了集团三届一次职代会预备会议,及职工代表培训。

首页

TO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