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要闻

【项目快报】南大苏州校区即将启用 集团匠心营造品牌工程

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人数:

山湖相映,草木竞翠

尽显姑苏意蕴

亭台楼榭,依山而美

彰显苏式韵味

  苏州人家门口的“双一流”——南京大学苏州校区东区就要正式启动,首批师生即将入驻,由苏州园林集团下属香山古建公司承建的南京大学苏州校区(东区)景观绿化工程在全体项目人员的团结协作、艰苦努力下,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工程任务。

01.jpg

  南京大学苏州校区(东区)景观绿化工程自2021年12月进场施工,历经约1年5个月,2023年4月底施工区域基本完成。一期占地面积约为21.7万平方米(约326亩),景观面积约为16.2万平方米,其中透水沥青道路面积约2万平方米,广场及运动场铺装约4.8万平方米,绿化及屋顶花园面积约9.4万平方米,采用多层级空间架构以及智慧海绵城市设计推动绿色校园建设。

02.jpg

  一步一景,移步换景,绿意入画。校内景观因地制宜地建造6000平方米左右的苏式园林,共栽植乔木3588棵、竹类38700株、地被植物26264平米、草坪63699平米、水生植物1522平米,各个程序各个环节严格按照施工规范,确保在不失高校庄严的学术氛围的前提下,带来了古色古香的苏式韵味。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位于东西校区之间的庄里山绿树成荫,生机盎然。山体绿化已基本完成,隐藏于山顶的古建庭院也已进入细节优化完善,让校园依山而美,山体因校而有韵,增添校园的生态美。

  苏州园林集团始终秉持“匠心营造美好”的使命愿景,以实际行动擦亮“香山非遗”“苏州园林”两块金字招牌,将南京大学的文化基因与苏州特色完美兼容,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建成的“世界一流的大学校区”的最美底色。

首页

TO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