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共青团江苏省委 共青团苏州市委关注集团香山帮传承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人数:

  9月8日,由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共青团苏州市委、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主办的首届江苏省新文艺青年骨干交流营暨第三届苏州青年艺术节在苏州市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启幕。

1.png

  苏州园林集团团委受共青团苏州市委邀请参加此次开幕会,并委派苏州园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团总支书记苗恒瑞与两位香山帮青年学徒杨昊晨、姚国政参与此次开幕式文化交流市集摊位的搭建。

2.jpg

  活动伊始,其所设立的香山帮传统古建摊位就受到了各界人士的围观交流。大家在看到参展作品后,有的驻足观看,细细品味,有的则上手操作,感受传统的榫卯结构。本次参展作品为木作的榫卯结构模型,水作的砖雕摆件,假山的水石盆景,油漆的漆艺摆件等香山帮四大工种的代表性文创产品。

3.jpg

  介绍香山帮非遗体验课

4.jpg

  介绍水石盆景

111.gif

  体验榫卯结构

8.jpg

  外国友人把玩文创摆件

  此次活动,香山帮传统古建摊位还受到了共青团江苏省委和共青团苏州市委的关注,并提出要进一步传承并宣传好香山帮文化,让苏州园林成为城市闪亮名片,并勉励青年学徒,要一步一个脚印,沉下心、踏实干,用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香山帮传统古建的传承工作中去。

9.jpg

  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韩淼参观摊位

10.jpg

  勉励青年学徒

  此次摊位组织者苗恒瑞说到:作为一名基层企业的团支书,十分感谢共青团苏州市委的邀请,让我们拥有了一个向外界展示香山帮传统古建技艺的机会,让大家走进香山帮,了解香山帮,同时作为一名香山帮青年学徒,看到这么多人认同香山帮文化,不由得增添了几分对自己所从事职业的自豪感,同时也感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些,我们青年学徒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会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学习,勇于探索。

11.jpg

首页

TO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