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携手前行,共谱新章 | 吴中区政府与苏州园林集团合作重点项目启动仪式在石湖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人数:

  9月27日, 吴中区政府与苏州园林集团合作重点项目启动仪式暨城市更新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在石湖景区南门游客中心举行。

1.png

  苏州市副市长施嘉泓,吴中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晓东,苏州园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震,吴中区副区长周学斌以及市国资委、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园林集团各子公司相关代表、区相关部门代表出席活动。

2.jpg

  苏州园林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包维明主持活动。

3.jpg

  吴中区区长顾晓东在致辞中强调:吴中区政府与苏州园林集团的合作重点项目,是专业保护利用与历史文化资源的双向奔赴,是双方共同致力于生态环境提升、古镇保护修复、旧城改造更新、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实际行动。吴中区与市园林集团一道,共同推进古镇古村保护,深入实施“山岛联动”,把吴中打造成展示江南文化神韵的重要窗口。通过双方持续深入合作,让更多生态、人文资源转化为产业资源,助推吴中高质量发展走稳走实。

4.jpg

  苏州园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震表示:天下工匠皆出香山,香山帮传统建筑营造技艺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扬于吴中区,也是苏州园林集团的“金字招牌”,这次我们用匠心营造吴中美好,也是一次“天作之和”。苏州园林集团与吴中区的携手合作,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蠡墅老街保护、光福古镇片区更新与叶山岛山体保护项目必将成为吴中区与苏州园林集团共同的骄傲。

  揭牌仪式

5.jpg

  在各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施嘉泓副市长为苏州蠡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苏州梓园生态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以下简称“蠡墅公司”和“梓园公司”)。

  签约仪式

6.jpg

  ▲蠡墅老街保护项目签约

7.jpg

  ▲光福古镇片区更新项目签约

  开工仪式

8.jpg

  ▲叶山岛生态环境提升和古村落修缮保护项目正式开工

  下一步,双方将深化合作,争取形成更多合作成果,切实增进市民游客的福气感。

  2023/9/27

  城市更新与乡村振兴研讨会举行

  启动仪式后,汇聚业内专家的城市更新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在石湖景区七星伴月拉开序幕,共同展望城市更新与乡村振兴的“新理念 新征程 新未来”。亚太旅游联合会副会长、苏州市重大社会风险评估专家刘勇主持研讨会。

9.jpg

  苏州园林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包维明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10.jpg

  主旨演讲环节,苏州科技大学科技产业处处长范凌云,苏州科技大学教授、教育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居易,苏州大学旅游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永博、苏州科技大学旅游研究中心主任、苏州市旅游文化促进会会长陈来生就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古镇的文化、规划、可持续发展、场景等主题进行了分享,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做法与感悟。本次研讨会的智慧成果必将为苏州推动城市更新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提供动力支撑。

11.jpg

  范凌云教授《双轮驱动的规划未来发展策略》

12.jpg

  居易教授《古镇和乡村的可持续发展》

  主旨演讲后,专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研讨会专家学者各抒己见,相互探讨,是一场以智问道城市更新,以匠营造乡村振兴的研究盛宴。

13.jpg

  下一步,苏州园林集团将继续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交办重点任务,将园林特色转化为发展动能,助力江南古镇走出一条高质量、可持续、绿色化发展道路,以实干佳绩为苏州的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古镇保护更新贡献园林力量!

首页

TO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