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要闻

今天,曹路宝专题调研光福古镇保护及西崦湖生态修复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05浏览人数:

  坚持保护优先 共创美好生活

  曹路宝专题调研光福古镇保护及西崦湖生态修复工作

  今天(10月5日),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专题调研光福古镇保护及西崦湖生态修复工作,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一线体察实情,研究破解发展难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做好古镇保护更新,持续优化功能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1.jpg

2.jpg

  光福古镇区旧居古宅依山邻水、连绵成片,水乡风韵浓郁。曹路宝沿着街道,细致察看古镇风貌,详细了解光福古镇区历史文化保护管理和旅游发展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光福古镇的保护更新,突出保护优先,因地制宜丰富和提升文化品质,进一步重塑形态空间、释放发展潜力、改善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古镇吸引力和美誉度。

3.jpg

  曹路宝登上邓尉山,俯瞰光福东部片区全貌,认真听取片区产业布局介绍,强调要切实把优化产业布局和古镇保护更新、生态环境提升、文旅融合发展结合起来,持续增强发展活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jpg

  金秋十月,太湖湖面碧波荡漾、湖岸边层林叠嶂。曹路宝拾级登上“光福第一峰”潭山,俯瞰太湖山水全貌,细致了解太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强调要用心用情呵护太湖碧波美景,系统推进生态修复扩容,推动太湖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成为太湖最真实的写照。

5.jpg

  位于光福古镇区西翼的西崦湖环境优美。曹路宝实地察看西崦湖周边风貌,听取生态修复方案介绍,强调要突出生态保护优先,科学谋划、布局水岸生态景观,不断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调研中,曹路宝强调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强化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用实实在在的成效造福于民。

  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加强“一湖一策”“一山一策”“一岛一策”系统保护,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让人民群众在欣赏自然美景中享受生态价值。

  要做好古镇保护更新,完整系统保护整体风貌、街巷肌理,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内涵,提高活化利用水平,让古镇始终充满生机活力。

  要持续优化功能品质,在尊重自然肌理的基础上,高标准、高品质、高水平推进健康步道、骑行道等配套设施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园林集团要进一步找准定位,充分发挥苏州山水资源和园林资源禀赋优势,以更清晰的思路、更有力的举措,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提升古城古镇古村、园林等传统IP的文化内涵,助力苏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吴中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首页

TO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