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苏州园林集团赴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人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合肥园博园在城市更新、街区运营等板块业务思路与创新做法,11月29日—30日,苏州园林集团组织了“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考察学习活动。集团领导班子、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参与考察调研。

111.jpg

3.jpg

  考察团第一站来到骆岗公园智慧中心,该中心能够接入百余种、上万个设备,覆盖市政、交通、园林、应急、消防等多个类别,实时展示园博园全貌,统筹骆岗公园管理、运营、安防等各个方面,为集团未来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参考。

222.jpg

  苏州园位于园博园中部核心位置,由苏州园林集团设计营造,占地面积2680平米,以“林泉真趣、姑苏佳音”为主题,用古琴这一文化符号串联起苏州与合肥之间琴瑟和鸣的真挚情谊,坚持“守正创新”设计理念:守正——传承苏州园林传统文化,展示香山帮经典造园艺术;创新——营造更具有时代特征的生活、生态、生韵园林。

6.jpg

333.jpg

9.jpg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震表示,要做精品工程,留下经典作品,充分发挥集团“苏州园林”“香山非遗”的资源优势,展示江南美学和人文情怀,用多样化的运营活动为游客提供苏式雅趣生活的沉浸式体验,体现苏州园林的独特魅力与文化内涵。

444.jpg

12.jpg

  考察团一行还现场调研了乌鲁木齐园、天津园、成都园、杭州园、徐州园、安徽园、济南园、昆明园、北京园,学习其他城市展园的特色设计理念和先进建筑技术。

555.jpg

15.jpg

  在城市建设馆,集团考察团深入了解到合肥城市发展的历史、成就和未来。在中央草坪带,详细了解其运营业态和活动类型,为景区板块未来的运营方向提供参考。

666.jpg

  第二天,考察团深入园博小镇。园博小镇“以留为主,改、拆、移为辅”,建筑均由老骆岗机场的机库、办公用房等经过改造后重新利用,活化利用建筑遗存。园博会结束后,合肥将全部保留38个城市展园、88个特色建筑,丰富科创、文体、休闲、娱乐等元素。

  通过本次考察调研,考察团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吸取合肥园博园设计、建设、运营的优秀经验,在持续做好精品工程的同时,加强运营能力,始终坚持“设计-建造-运营”一体化模式,充分发挥集团的全产业链优势,更好统筹项目后续带来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

首页

TO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