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要闻

【喜报】贺风春同志荣获“2023年IFLA APR风景园林杰出人物奖”

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人数:

  2023年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IFLA)亚太区风景园林杰出人物奖(IFLA Asia-Pac Luminary Awards 2023)评选结果揭晓,共有8人获奖,苏州园林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风春位列其中。

  “IFLA亚太区杰出人物奖”是IFLA亚太区于2017年发起的、最高个人荣誉奖奖项,旨在表彰在建设健康社区、环境可持续发展和提高城市宜居性方面做出贡献的杰出人士。授予范围包括规划、工程、政策、建筑与城市设计、风景园林等在内的设计和其他专业学科,评审时主要考虑评估被提名人为风景园林和生活环境领域带来的价值所产生的影响和积极成果。

1.jpg

  贺风春

  江苏省设计大师

  苏州园林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设计师

  贺风春,江苏省设计大师,苏州园林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设计师。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从事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工作三十五年。任住建部和教育部风景园林专委会委员、全国城镇风景园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是中国园林规划设计行业的著名专家。兼任苏州科技大学产业教授,同时任北京林业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等客座教授。她深耕中国古典园林研究,大胆探索新时代中国园林的传承与发展,是我国现代江南园林传承发展的学术带头人,在国内外创作了许多根植于中华文化,具有时代特征和影响力的优秀作品。

2.jpg

33.jpg

  她主持和参与的重要工程约300余项,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铜奖1项、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一等奖12项,二等奖12项,省部级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一、二等奖30余项;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杰出奖1个、 IFLA国际风景师联合会杰出奖和荣誉奖等国际大奖多项。

  她致力于江南园林的理论研究和传承实践,主持和参与了多个江南古典名园的修复设计工作,如常熟的静园、虚廓园被列入“新中国七十周年优秀勘察设计项目”。上海的古猗园、曲水园、苏州可园等,成为延续江南园林文化基因的典范。

  她在重大课题研究、科研论文及学术著作出版、标准规范编制和专利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她主持编写了《苏州园林》、《江苏古典园林实录》、《苏州风景园林史》等较高学术价值的专业著作多部。参与了《公园设计规范》等多项规范和标准的编审工作;并有十余篇论文在《中国园林》《风景园林》《DOMUS》等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她与恩师孟兆祯院士携手主持了“香山帮营造技艺研究”课题研究,形成45万字的研究成果,为这项世界级非遗的传承贡献力量。

首页

TO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