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要闻

【冬训进行时】专题宣讲赋能量 党员冬训增实效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人数:

  导读:

  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杭都是在经济发展上走在前列的城市。文化很发达的地方,经济照样走在前面。可以研究一下这里面的人文经济学。”202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苏州考察时指出:“苏州在传统与现代的结合上做得很好,不仅有历史文化传承,而且有高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代表未来的发展方向”。总书记赋予江苏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的重大任务。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人文经济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进江苏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的素质和能力,“以学促干”“以干带学”,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心走实,3月21日下午,特别邀请中共苏州市委党校副教授李静会以《人文经济学理论内涵与苏州实践》为题进行理论宣讲,最美乡村党支部、四角山水党支部、风旅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及职工代表参加学习。

1.jpg

  宣讲课上,李静会教授通过引用经典学术理论剖析了人文经济学的核心内涵,并结合苏州具体实践总结概括“四个把握”(即把握物质与精神的关系、把握传统与现代的关系、把握效率与公平的关系、把握自立与互鉴的关系),古今结合生动阐述了新时代人文经济学文化和经济共生的实践逻辑,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

2.jpg

  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所得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实现苏州园林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首页

TOP
返回